紐西蘭交通局 (New Zealand Transport Agency) 日前推出震撼廣告

【Speed Ad – Mistakes】呼籲世人行車駕駛「勿超速 

 

一分鐘的短片,由於非常寫實,被網友譽為最警世的交通安全廣告,至今經過一個月,影片已吸引八百多萬人次瀏覽!

 

 

 劇情大綱:

 

短片中,一輛車沒有仔細看清楚,就由小路轉入大路,而大路上一輛高速行駛的車煞車不及,就在快要猛烈撞擊之前,時間突然暫停,兩位駕駛下車進行對話,充分展現出兩位駕駛在看見自己已經犯錯的那份懊悔。

 

Mate, I'm so sorry. I thought there was time.
老兄,我很抱歉。我以為還來得及。

 

You just pulled out. I don't have time to stop.
你就這樣開出來。我來不及停。

 

Oh come on mate, it was a simple mistake.
喔拜託老兄,那只是個小小的錯誤。

 

I know, if I was going a bit slower, but...
我知道,如果我開得慢一點,但...

 

Please, I've got my boy in the back.
拜託,我兒子在後座。

 

I'm going too fast.
我開太快了。

 

I'm sorry.
我很抱歉。

 

 

 看廣告學英文:

 

  • Mate (n.) 老兄,伙伴

soul mate 性情相投的人
roommate 室友
go mates with 成為…的伙伴
She said she would go mates with Bill.
她說她可以成為比爾的伙伴。

 

  • Pull out 駛出

We arrived on the platform just as the train was pulling out.
我們到達月台的時候火車剛好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跟【交通】有關的單字:

 

  • guidepost 路標
  • traffic light 紅綠燈 
  • red light 紅燈
  • green light 綠燈
  • amber yellow / orange light 黃燈
  • single line 單行線
  • double white lines 雙白線
  • dual carriageway 雙向車道
  • carriageway 車行道
  • artery 交通幹線
  • cross road 十字路
  • safety island 安全島
  • parking lot 停車場
  • U-turn lane 迴轉道
  • zebra crossing / crosswalk 斑馬線

 

 

常常打開電視看到新聞,交通事故不知為多少家庭帶來悲痛和遺憾!
記住十次車禍九次快遵守交通規則,人人有責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英美日澳紐打工度假輕鬆GO

TOEIC金色證照TOEFL證照IELTS補習班GEPT考試SAT澳洲打工度假日本留學JLPT測驗看CNN學英文多益高分學員推薦|菁英學員排課系統

arrow
arrow

    菁英公館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